Sunday, October 28, 2007

众里寻它千百度

电脑维修归来重装了一下系统,虽然我是McAfee的粉丝,但是更是懒人的典型代表,终于打算更换安全软件了,"弄个省事点的"是我的第一目标。从昨晚到现在经历了好几个了,说说感觉吧:

■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就是传说中的哈姆雷特,我以前在blog中提到过,这个在保持了方便的同时却没有一个让我放心的防火墙,完全"自作主张"的防火墙规则制定方式也让我很是不放心,kick

■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8,这个真的好漂亮,资源占用也是norton系类近5年来最好的一个版本了:) 问题同样在于自作主张非要更改我的ie的安全设置,让我不得上msn,真是十分的讨厌;这个霸道的家伙竟然不许我把这个设置改回默认状态:( 而且更要命的是它的网络数据监控,只要打开我的bt下载就没超过20k/s……kick

■ f-secure client security 7.10,这个玩意儿曾经是我相当推的,目前在寝室局部十分流行……彪悍的双引擎实时扫描,只是在教育网里面想升级一下不比发射嫦娥飞船容易……

最后,该"蓦然回首"了,最后选定为——

■ZoneAlarm security suite 7.408,ZA的防火墙是我上手的时候用的,既不烦人也足够强大,除了多用了些内存。过去za的杀毒可以用摆设二字形容,不过自从7版和卡巴斯基狼狈为奸,呃,错了,应该是强强联合以后,杀毒能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今天去某论坛弄回一百多个样本竟然100%查出,大赞。在友好强大的功能和教育网无需代理升级两大优点支持下zass入主了我的电脑,目前很乖^^ (这个work set高达70M的家伙如果不乖肯定早被赶走了)


 

最后说一下为什么卡巴网络安全套装没有进入考虑范围——我实在不喜欢它报毒的杀猪般噪音……

PS:过去ZA杀毒的名声的确不好,但是给它个从良的机会还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