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06

郁闷的ie——上网问google真是必须每天做的

解决在Internet Explorer中不能自动识别UTF-8编码的问题:
在有些情况下,IE浏览器无法自动识别Blogger模版的编码格式,会显示空白页面,需要手动更改编码才能正常显示内容。解决的方法:只需要将以下的编码信息放在Meta Data得最前面,也就是仅靠在<head>之后: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转载自网谈

我一直使用我最最推荐电脑技术爱好者使用的opera浏览器,已经忽视ie很久了,今天突发奇想试了一下用ie访问我的blog竟然发现不能正确识别编码……郁闷死了,怪不得有人向我反映说我的blog只能显示空白页呢……也不查看一下原码真是的……跟不懂技术的人也不能指望太多了,看来ie不是万能的啊,还有ie打开不正常的网页,话说opera能够正常的打开说明我的网页已经达到了w3c标准啊,ie竟然不给面子:(

google了一下,找到了上面的解决办法,转载一下,让更多的blogger看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