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虚拟机学Linux的悲剧

今天从实验室回来忽然发现在虚拟机里的arch linux上不去网了,而我还没装上图形界面呢……于是翻了俩个小时的wiki也没查出个啥问题,一直"ping www.google.com”都是丢包100%

怀疑来怀疑去,终于想起来好像在实验室用ping命令也是不成功的,但是可以连接源,晚上折腾的时候手上连文本的浏览器lynx都没有,所以用ping来测试。查看了一下VirtualBox 2.1.4的help文件发现原来在vbox的NAT模式下ping不通才是常态-____-b

于是我晚上都是在瞎忙活了>_< 剩下的未解决的问题是在vbox里的arch不能访问ipv6的源,问题在哪里……

【更新
刚才装上了lynx浏览器,终于有了访问web的方式了,哈哈,连接www.kame.net,得到不动的海龟(图片名称,嗯)证明ipv6访问有问题而不是源的问题。

又在vbox里启动了windows xp,安装IPv6支持,还是不能看到会动的可爱小海龟:( 于是我暂时的结论就是vbox的NAT模式不能使用IPV6……

如果我是一个第一次接触linux的小朋友,一定被弄跑了,所以为了避免因为虚拟机带来的不确定性,除了实验分区等危险操作,还是老实的用真机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