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Arch貌似不错啊

今天开始在虚拟机里面折腾 Arch,发现Arch的wiki的质量很是不错(比某U的强多了),直追gentoo呀~默认安装的Arch是没有图形界面的(这么“反动”的发行版似乎已然不常见了),而阅读wiki中关于GNOME的安装的部分才发现该发行版的GNOME的安装被分解的如此详细,一大堆早就看不顺眼的组件都可以不装:) 对于GNOME的废物组件我是很有怨念的,当年俺还是特白的小白鼠的时候(现在是比较白的小白鼠-__-b),装了某U没事干就想在新立得里面把Gnome-games卸载掉,结果哗啦哗啦一大堆我不太明白的东西滚过后,重启后发现没图形界面了T__T 当时一点法子都没有呀,只好重装了一次某U ~>_<~ 往事不堪回首(尽管至今也没啥数据放在nix下,浪费点时间而已),我不禁想如果我当初早知道有种叫做Arch的发行版,那么有可能:
  1. 我现在对linux了如指掌,成为开源应用强人
  2. 我认为这个东西太可怕了,我不想RTFM,于是至今视linux为异端
第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呃,可以忽略了……所以尽管某U发行版对kernel等贡献比较少,还多少能拉点人来看看linux的:大部分对社区意义不大(如我),很少部分成了开源生力军;所以基数还是蛮有意义的。

但愿本周末能在虚拟机上把KDE 4.2完整的运行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