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体验了一把MSN-Gtalk互通,很刺激

今天上网的时候偶然看到已经可以通过“某些手段”实现MSN-Gtalk的互联互通了,遂体验了一把:

为了使用这个互联互通的功能,我们需要利用Jabber Transport来作为桥接,可以理解成把你的帐号交给一个bot去登录msn,然后把消息转发给使用jabber协议的Gtalk。具体方法为了方便使用了一种常见的Jabber协议的IM软件(但是不是Gtalk,sigh…)Psi。

安装psi 0.11 windows版后直接就可以使用Google的账户登录,登录后点坐下的那个按钮,选择service discovery,然后在上面一个框中填入:
jabbernet.dk
当然,如果你使用其他的jabber im transport server也没问题,然后browse

这时候会列出可用的服务,选择msn,填入账户密码,ok了~

从此Psi就没用了,不用再理他了,嘿嘿。登录Gtalk,看到MSN的联系人了吧?(应该会看到不少邀请,嗯)

=======================================

当然貌似是Jabber Transport Server的设计问题,所以有时候联系人的在线状态会显示成离线……

=======================================

再后来就该说怎么停止Jabber Transport Server上的MSN服务了……(不然一登录Gmail MSN就掉了太傻了>_<)

在主界面你的Jabber帐号上(也就是xxx[at]gmail.com)上点击右键,然后选择XML console,输入以下内容:

<iq type='set' to='msn.jabbernet.dk'>
<query xmlns='jabber:iq:register'>
<remove/>
</query>
</iq>

原理上其实就是一次空注册操作,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