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Linux用户原来是这样多起来的

眼看着就要被大学扫地出门了,忽然发现同学们使用Linux原来越多了。然而我却看不出一点点的“开源复兴”的味道……

几乎所有人装上Linux的原因都是“毕设老师给了某某软件得安在Linux上”,ok,于是他们就这样不情愿的成为了Linuxer。不是我想装圣人,我实实在在的有了种悲悯的情感。某人跑来问我有Linux盘没有,于是我问你是想要啥发行版的?我有Fedora, openSUSE, 还有白申请的Ubuntu。然后我看到的就是让人绝望的迷茫了……于是我开始问你要装的软件是啥发行方式?源码,RPM还是DEB?——不知道。就这样我无语的看着他拿着我的openSUSE走了,愿上帝保佑他不要在安装的时候别把整个硬盘的东西弄没了。

不用Linux不知道Windows的好,我对此深有体会。windows装个软件就只要双击,然后一路next;想要在debian系上用rpm包好歹也得知道alien。啥叫make,安装缺少某文件能从啥网站下?这都让我想到“一直跟着Windows混,现在该还了”

我很想调查一下,到底有多少linuxer是自愿来这篇自由却荒凉新大陆的,又有多少人是被流放到这里的。我更好奇有多少linux高手曾经是这样如黑奴般被贩卖来的。

================================

说到Linux,昨天在虚拟机里瞅了一眼hardy,貌似不错的样子,也不知道ATI闭源驱动下休眠的问题搞好了没有。我有点想搬回Ubuntu一段时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