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怨念之物——KDE4

写下这个标题以后忽然觉得不是很合适,不仅KDE4是怨念之物,KDE全家都是……(啊,这个很暴力的表述方式我是从小妖那里学来的)

如果看过Qt和GTk的文档,或者写过KDE或者Gnome程序的话,估计没有人会觉得Gnome有什么相比KDE可爱的地方,然而Qt不总是像GTk那样白用的,所以Linux厂商自然比较青睐Gnome,尽管它样子丑陋,体系混乱,不思进取。

KDE就像是过去加入了tg的富家子弟,终不像Gnome这个泥腿子一般受人待见,咔咔

今天去看了KDE4的Visual Guide,深受毒害啊,非常的想借此把丑陋的Gnome一脚踢飞(嗯?谁说我看东西只看外表来着?哼哼~)不管如何,KDE发展方向很明确,易用性研究很上心(再不拿用户当人看的Linux届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啊)。虽然多少有些仿照Mac系统的嫌疑,不过我们是唯物论者好东西的就要借鉴吸收啊。

然而我却在社区里听到了一片关于不兼容性,不稳定性的哭喊声……看来受到这个年轻小美女(KDE4于1月11日发布)蛊惑的人真是不少,吓得我也不敢做升级这么危险的动作了……

怨念啊怨念,长久的期盼,就是这个结果么……

Linux老鸟教育我们,对于Linux的问题第一要忍,忍不了了就自己动手……不过我实在没有参加KDE项目这么高深的实力,而且也不喜欢不稳定的系统,so……我只好等了,呜呜:'(

image

(上图转自kde.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