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土坯公司真强大

这两天借到一个小活,一个二三十秒的flash,于是又把荒废了许多年的flash捡了回来,呵呵。

如今CS3 suite里的flash和以前真是大不一样了,甚至使用的方式上都不一样了。过去flash主要是用来做做小广告什么的(当然现在的flash多数也是广告)可是现在有了action script的支持,已然有了很多怪兽级的应用,各种online application层出不穷。

比起过去来说flash的基本上向着一个纯粹的脚本执行体过度了,本身的画图功能基本上就没有进步-_-b。当然它的画图我觉得都不需要进步了,拿我做的这个小东西来说,基本上形状都是在illustrator里完成的,因为现在土坯的整合很成功,无缝协作指日可待啊。再也不用忍受flash那些奇怪的画图工具了,illustrator至于flash内置画图工具就像豪华的湾流喷气机之于后轮不圆的自行车:D

除了ai和flash,我觉得其他不是土坯亲生的孩子就融合的不是这么好了,比如fireworks,soundbooth(从cooledit演变过来)都在和其他工具的融合上有一些感觉不到位的地方,不过我相信在cs4,cs5里面土坯大家族会更亲密:)

 

今天ssm帅哥还问我要源文件给他gf学习来着……上帝保佑她看到我那堆illustrator勾出的图形不要晕过去……

刚出cs(creative suite)的时候我觉得土坯搞什么名堂,想捆绑销售也不用这样;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土坯的战略,整合,将单个软件的学习成本降低,帮助设计师横向成长,也通过这种一致的用户体验把他们绑定在土坯的钱袋子上。我现在才领会土坯战略的奥义是因为过去我只是浅浅的会用一少部分土坯软件,现在土坯家的东东我都会了个大概……将来有钱了一定多支持土坯,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