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信息多了也不好

最近我向geek的方向发展的比较快,当然这也和我本来的专业就是一个有点geek的玩意儿有关系。不知道什么是编译器的请点击链接。当然像我这样的还在看GCC internals的家伙都算是门外汉……用我老师的话说,“GCC的结构比较简单”-_-b
言归正传,为了做一个合格的说“外星语言”的geek,我最近在研究geek们喜欢的工具(当然这也和师兄至今也没有给我分配什么需要做的工作有关系,呵呵)。表面上看是出于崇拜伟大的Eric S. Raymond,因而学习他喜欢的编程语言,实际上是因为实验室已有一些python脚本,我这种懒人自然是抱定了继承师兄师姐工作成果的信念。不管怎样,我是下了决心要买进python的大门了。
要学一门编程语言对我来说实在不应该是一个问题,虽然我还刚刚是编译器的入门级研究者,编程语言在我眼里已经是基本上差不多了——只是表达结构不太一样,最后都会变成三地址码的。可是既然是自学就要找书看吧。python的书籍其实还是很多的。各大出版社从O’Reilly到Sam都有书讲python,还有很多开源的书籍文档。这时候看什么呢?
最开始看的是O’Reilly的Learning Python,这个系列的书总体是质量还是不太差的,不过却也不是很容易的样子。后来看上了Dive into Python,这本书看了大概几百页的样子就看不下去了,它的结构实在是有些诡异,既有点像给编程新手的又有些像是给python老手的,总之觉得它不对我的胃口。
今天又在smth的python版上发现了一本叫做A Byte of Python的书,感觉相当的平易啊,虽然是英文的一样可以看得飞快,而且也很有收获,顿时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到Amazon.com上敲一个python进去,二十多本书跳出来,还有主页上的开源文档十余篇,在这里到底哪个才是适合我的?现在感觉很多领域都是,有太多的资料可以看,已经不是找不到书看的时代了,是书太多不知道看哪一个的时代……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呢?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啊,谁想好了如何解决信息质量的问题我一定先要个签名,以后见人就说我认识当下如日中天的xxx公司的xxx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