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装上了Fedora 8

本来想刻盘安装的,我的机器竟然不能从fedora的dvd启动,ft死我了(在别人那里就行,凭啥呀>_<)

只好用grub for dos来安装fedora 8。为了方便和我一样白的或者比我更白的,按照我总结的这个方法装:

—————————分割线———————————

如何硬盘安装fedora

■将DVD中/isolinux下的vmlinuz和initrd.img提取出来放在C:\isolinux

■下载Grub For Dos, 解压grldr, grldr.mbr, menu.lst 三个文件到C:\

■修改C:\boot\grub\menu.lst

title Install Fedora

kernel (hd0,0)/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0)/isolinux/initrd.img

■修改boot.ini 最后面添加这么一行

C:\grldr="GRUB"

—————————分割线———————————



但是刚刚启动vmlinux就hang了,猜想是acpi的问题

于是在"kernel (hd0,0)/isolinux/vmlinuz"后面加上了"acpi=off"

这次终于看到了图形安装界面:)



装的时候定制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慢。网上有人说这次狼人能够自动把光盘作为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装好后所谓的install media里面的baseurl是空的……还得用老办法:(

1280x800的分辨率识别出来了,不需要自己调整(mobile x700),能打开桌面效果。



另1:Ati官方驱动的8.43版装上不好使。Gnome下qt程序丑陋的吓人……

另2:教育网用户会发现第一次firefox打开巨慢无比,可以先断网,开fx,修改主页为任意你喜欢的东西,再联网。

另3:SELinux很复杂,建议新手直接禁用它。



最后:还是SuSE好啊,自带一些版权软件其实好用许多(版权字体,解码器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