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如何用McAfee防住未知病毒:)

McAfee
这些天复习大家印东西多,常去打印店,于是病毒闹得很厉害,我都中毒了,还好紧急投奔了McAfee,真是英名抉择啊,呵呵。
McAfee VirusScan的强大在于规则的制定,对于一个像我一样的电脑技术爱好者,真是太适用了:) 完全自主的定制规则,自己“量机定做”的安全策略保证系统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下,感觉真是好啊,可谓相见恨晚
我觉得McAfee定制规则一定要狠,这是这种基于规则的防护软件的命脉,所以我的规则比较简单:
  • 禁止创建、访问autorun.ini:彻底的干掉该死的U盘病毒
  • 禁止除了explorer, regedit以外的程序修改隐藏文件夹注册表项:防止病毒藏身,如果有报警则说明可能中毒
  • 禁止从U盘,临时文件夹启动的程序创建、访问任何位置的任何文件:使病毒没有办法运作
  • 禁止从U盘,临时文件夹运行脚本:同上
  • 禁止敏感位置创建exe文件、bat文件、ini文件:不给病毒空间!
有了以上规则,基本保证我电脑安全,就连能杀掉McAfee进程的熊猫烧香也攻不破,谁让它根本进入不了系统呢: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