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Google 启动 Web Book Reader

Google周三启动了一个基于Web的阅读应用程序,名为Book Search 工程,它将与Book Search协作运行.和Google Maps 以及 Gmail一样,这一表现工具可以直接从浏览器中打开各种格式的文档,并且实现全屏浏览和缩放功能.

这一阅读工具使用非常方便,就想在看一本书,直观的Chapter切换和翻页,下载PDF用别的工具打开,还可以通过Summary查看书籍的相关信息,或者使用Buy this book来搜索商家购买纸质书籍.

试用了一下,感觉还是挺好的,除了速度以外……翻页的速度比较慢,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而且页面是通过ajax显示的图片,所以显示质量也是比较有限,一些小号的文字看着比较吃力。

好处在于有一个Search选项, All books 和 Full view books,前一个的书比较多,但是只能显示前面的几页,好像是书商的预览广告一样,后面的才能够看到整本书的全文,这个还是比较的好的。我不是很清楚google和出版商还有作者是怎么沟通的,有个一Information for Publishers,但是我还是懒得看了,毕竟还是技术和思想方面的东西让我兴趣大,法律层面的额问题嘛,呵呵,大家有兴趣自己研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